2020冬季青年奧運 莎爾絲吉貝兒隨母親腳步奪金

在瑞士洛桑舉行的2020冬季青年奧運,第二天的賽事,女子高山混合式滑雪,17歲奧地利好手莎爾絲吉伯興奮奪下金牌,巧合的是,20年前1988年卡加利冬季奧運會,莎爾絲吉貝兒的母親也同樣拿下這個項目的金牌,傳為體壇佳話。

更多新聞: 奈及利亞女子雪橇隊 挺進平昌冬季奧運

女子高山混合式滑雪第二項障礙賽,畫面上是奧地利好手莎爾絲吉貝兒,她可是名將之後,母親瓦琪特在20年前的卡加利冬季奧運,奪下高山混合式滑雪金牌,現在有女兒繼承衣缽,17歲的莎爾絲吉貝兒以1分33秒74的成績摘金,跟隨母親的腳步站上頒獎台

莎爾絲吉貝兒說,「我不知該說什麼了,這很酷,在大家面前站上頒獎臺,我很高興我的表現,我知道我可以的。」

男子組的比賽,法國好手阿爾涅特在障礙賽項目演出大逆轉,以1分28秒41當日最佳成績結束,排名也從第九躍居第一,和挪威好手藍姆索伊同獲金牌,兩人一起站上頒獎台受獎,英雄惜英雄也結為好友。

至於冬季兩項要進行越野滑雪,以及射擊兩個項目的比賽,17歲俄羅斯女將莫可霍娃,以32分26.7秒,率先抵達終點,贏得女子10公里冬季兩項金牌

俄羅斯男子選手一樣強悍,12.5公里的比賽,多明奇克以34分9.4秒摘金,戰鬥民族一日進帳兩金。

多明奇克說,「當我跨越終點線腦袋裡沒有任何想法,就是感覺很累這樣而已。」

(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冬季奧運波折不斷 美恐因北朝鮮問題缺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