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港化學櫃冒白煙 微量毒化學氣體外洩

9日凌晨3點多,基隆西25碼頭,一處化學槽貨櫃區,突然飄出白煙,現場工作人員立即通報消防隊,發現裡頭裝的是易燃物「三甲基氯矽烷」,因為貨櫃底部軟管破裂溢出,和雨水產生氣體,對人體有害,但還好外洩的量不多,也找到洩漏點封住,狀況已經排除。

更多新聞: 鋼板切割工廠氣體外洩 消防隊水線稀釋濃度

深夜時分,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碼頭裡,遠方一處貨櫃,突然竄出陣陣濃煙,嚇的工作人員,趕緊通報相關單位。

環保人員會同消防、救護單位到場,調查發現,貨櫃裡面裝的是化學液體,就怕外洩造成更大危險,隨時警戒待命,9日凌晨3點多,這貨櫃不明原因突然竄出濃煙,裡頭裝的是化學液體,三甲基氯矽烷,是矽膠原料的一種,屬於易燃物質,碰上雨水,就會變成氣體濃煙,可能造成人體呼吸不適、皮膚紅腫發癢。

業者得知消息,火速趕到現場,穿上防護衣,手拿防洩膠帶,尋找液體外洩點,後來發現是因為,貨櫃底部的軟管破裂,造成氣體外洩。

氣體雖然會對人體造成危害,但還好量不多,洩漏點也順利找到,排除狀況,後續也會進行移櫃動作,小心謹慎,避免憾事發生。

(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高雄仁武氣體外洩 路面冒泡測出氫氣、氮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