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仁武氣體外洩 路面冒泡測出氫氣、氮氣

南台灣豪雨成災,今天(29日)上午,高雄市仁武區驚傳有氣體洩漏,路上不斷冒出泡泡,警方來到現場後,先封鎖道路進行交通管制,現場包括氫氣和氮氣兩種氣體都有被測出,而氫氣濃度4萬ppm以上就有爆炸危險,好在測讀值都在10ppm以下,至於管線破損原因,不排除是跟這幾天大雨,導致地基鬆動有關。

更多新聞: 快訊/期中考遇上氣體外洩!台大緊急疏散學生

從地上不斷冒出泡泡,不只這處,範圍還不小,只要地面有裂開處,就有大大小小的泡泡一直冒出來,嚇壞附近民眾,趕緊通報警方和環保局。

先用寶特瓶把冒出泡泡地方圍起來,監測儀器一放進去,立刻發出聲響。

現場有可能引爆的氫氣管線,也讓氣氛一度相當緊繃。

這是上午10點多,仁武區竹工二巷路面驚傳有氣體洩漏,警方先封鎖道路進行交通管制,就因為現場有2條管線,包括氫氣和氮氣,一開始,兩種氣體都被測出外洩。兩種氣體,都屬於無色無臭味,氫氣可燃性氣體,氮氣是惰性氣體,沒有可燃性,並無危險性,氫氣濃度達4萬ppm就有爆炸危機,好在現場測讀值都在10ppm以下。

和桐化學公司技術組長許煊榜說:「大概確定氮氣的洩漏比較大,它是屬於惰性氣體不是屬於可爆性氣體。」

好在外洩氫氣與氮氣量都很少,沒有爆炸危機,但路上冒出泡泡,還是嚇壞不少人,至於什麼原因造成管線破損洩漏,不排除是這幾天大雨導致地基鬆動,後續還要進行開挖,來釐清外洩原因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、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鋼板切割工廠氣體外洩 消防隊水線稀釋濃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