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盛六街開拆 住戶最後一刻「回家」拿遺物

國盛六街開始進行拆除,引發居民不滿!因為再開拆前一天,有短暫開放住戶回家拿東西,不過,有的住戶沒被通知到,一早趕到現場,卻沒有辦法回家一趟,焦急到淚崩,就有民眾痛哭失聲,因為他父親的遺物,通通在裡面,儘管拚了性命、冒著危險,他也要進去屋內拿出「家」的回憶。

更多新聞: 國盛六街開拆 住戶最後一刻「回家」

一聽到自己的家,就要開始拆除了,國盛六街的住戶,匆匆趕回家園,因為週四(8日)短暫開放住戶回去拿東西,但有部分民眾沒被通知到,直到最後一刻,才衝回現場。

有錢買不回來的東西在裡面,原本淡定的住戶,從無奈又無助,轉變成激動又憤怒,甚至氣到流下淚水,原來是父親的遺物還在裡面,眼前是熟悉的家,現在卻是最遙遠的距離,一線之隔,什麼也不能做,焦急又絕望,幸好出現轉機。

戴上安全帽,現場開放最後一次,讓居民進去,真的拿命一搏了,不顧還有餘震,也不顧任何危險,幾名住戶穿戴簡單裝備,爬上梯子,從窗戶進到屋內。

老舊相簿緊緊握在手上,黑白斑駁的相片,是過世不久的父親年輕時的照片,失而復得,感謝已經不是三言兩語說的出口。

另一個鐵盒,蒐集著小孩從出生到長大的紀錄和作品,郭小姐從災區內拿回無法復刻的物品,地震震垮的不只是建築,甚至也可能是一個家庭甜蜜的回憶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王翊軒、SNG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