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盛六街開拆 住戶最後一刻「回家」

國盛六街大樓開拆,週四(8日)短暫開放住戶回家拿東西,不過,有的住戶沒被通知,看新聞才知道,他們一早趕到現場,發現沒辦法回家一趟,焦急到淚崩,其中,有一位郭小姐,因為父親的遺物還在裡面,不管多麼危險,她都要再次進到危樓裡,民視新聞獨家訪問這名郭小姐。

更多新聞: 國盛六街兩危樓開拆 災民爬梯回家搬衣物

有錢買不回來的東西在裡面,原本淡定的住戶,從無奈又無助,轉變成激動又憤怒,甚至氣到流下淚水。

原來是父親的遺物還在裡面,眼前是熟悉的家,現在卻是最遙遠的距離,一線之隔,什麼也不能做,焦急又絕望,幸好出現轉機,戴上安全帽,現場開放最後一次,讓居民回到家裡,收拾珍貴物品。

真的拿命一搏了,不顧還有餘震,也不管任何危險,穿戴簡單裝備,爬上梯子,從窗戶進到屋內,老舊相簿緊緊握在手上,一張又一張斑駁的照片,是過世的父親年輕時的影像。

沒有底片的黑白照,記錄著早年家裡的一切,相紙後面,還有爸爸的親筆簽名,回到家裡去,沒想到要拿值錢的物品,只知道要把回憶給帶出來。

另外一個餅乾盒,裡面放著兒子的獎狀、作品,還有成長過程的一切紀錄,郭小姐冒險回家,除了拿這些外,還特別抓了自己的考試證照。

從事觀光業的她,什麼都沒了,不能連自立更生的工具都失去,這些無法補發的導遊、領隊證照若沒了,將阻礙到未來的工作,房子垮了,她得靠自己的力量,重新建立家園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王翊軒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盛六街住戶欲返家收拾 遭警擋爆口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