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盛六街兩危樓開拆 災民爬梯回家搬衣物

花蓮國盛六街的「吾居吾宿」跟「白金雙星」兩棟建築,因為地震的關係,毀損相當嚴重,目前正準備進行拆除,但因為緊鄰民宅,拆除單位擔心落石擊中其他周遭的住戶,目前都先撤離,另外,還有受災民眾,一早趕在拆除前,再度爬著梯子,回家拿換洗衣物。

更多新聞: 青年組「好人幫」助花蓮災戶 熱忱付出不喊苦

戴著安全帽,從屋子裡緩緩爬出,身上扛著大包小包,走下梯子,此時,真恨不得能有三頭六臂,身上揹著背包,還掛著手提袋,兩手都抓著行李,就是希望趕在拆除前,能拿多少家當,是多少。

大型機具進駐國盛六街,準備進行拆除,白金雙星的社區招牌雖然還在,但房屋已經變得殘破不堪,外牆磁磚掉了一大半,水泥剝落,鋼筋外露,儘管大型機具陸續進駐,但就怕拆除時,落石會擊中隔壁民宅,周遭住戶全數撤離。

拆除作業前,救難人員從住宅裡,搬出了一桶又一桶的瓦斯,總計將近30桶,就怕作業時,瓦斯外洩,引發第二波的災難至於傾斜幅度較大的吾居吾宿,拆除危險性高,再加上7、8、9三層樓,遭住戶質疑是違建,拆除前,檢察官還要先採證。

大樓還是大樓,房子依舊是房子,但家已經不像家,建築物崩壞的原因跟違章建築是否相關,住戶都希望檢調能找出真相。(民視新聞劉品薇、姚家鼎、SNG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盛六街住戶欲返家收拾 遭警擋爆口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