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救犬「鐵雄」跛腳了 靜養中等「相親」

台中市消防局特搜隊一條搜救犬「鐵雄」,曾經在花蓮成功找到受困民眾,不過「鐵雄」先是外耳炎發作,又因為罹患趾尖炎,還不小心踩到汽油,導致右腳跛腳,經過包紮治療,還要繼續服藥,外界很關心,「鐵雄」會怎麼被犒賞,消防局說,不排除幫「鐵雄」相親,找個伴作為獎勵。

更多新聞: 特種搜救犬隊爆出弊案 7年浮報逾600萬

「鐵雄」來到台中市特搜隊兩年,盡忠職守,曾經榮獲台中市長林佳龍頒獎。4歲「鐵雄」是拉不拉多犬,牠可是擁有雙證照的好漢;7日當天,鐵雄一馬當先找到了統帥飯店生還的員工梁書瑋。鐵雄雖然得了外耳炎,到醫院擦完藥馬上又回到崗位上繼續救災,但在星期五(9日)時,開始連右腳掌也疼得要命。

控犬員李俊昇:「環境旁邊有汽油漏出來,牠是踩到之後,才發現牠的腳非常的不舒服。」

「鐵雄」跟著台中市特搜隊從花蓮回到台中,星期六一早就進獸醫院接受治療。

中興大學獸醫院醫師林荀龍診斷後表示:「牠四隻腳的趾尖都有輕微的發炎,還有右腳會抬起來的這隻腳,腳掌上面有兩個小的傷口。」

「鐵雄」右腳包起來,勉強用右腳掌站立的時候,全身痛得都在發抖,但是「鐵雄」很堅強,不吵也不鬧,還叼起自己的藥包耍寶,實在太萌太可愛。

中興大學獸醫學院院長張照勤表示,鐵雄的腳有一些受傷的狀況,中興獸醫教學醫院的院長就立刻成立了緊急醫療的團隊醫治牠。除了鐵雄的傷勢之外,外界也在關心台中市消防局要怎麼敘獎,除了可能讓「鐵雄」從一線四星的小隊長位階,晉升為兩線一的分隊長,還有沒有別的選項?

對此台中市消防局長蕭煥章表示:「用雞胸肉加上一些水果,這也是另外的一個獎勵,我們同仁說局長你就找一隻「女鐵雄」給牠,就好了啊。」

看看1月初「鐵雄」剛升小隊長的照片,弟兄們都很嚴肅,就牠,嘴巴開開帶著笑意,個性陽光開朗,應該很好相處,消防局裡有母搜救犬,獸醫後續評估雙方適不適合送做堆,如果小英雄能有美嬌娘相伴,救難的路從此不孤單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救難小英雄「鐵雄」 榮任台中市城市大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