功成身退! 5搜救犬追思立碑英勇事蹟

從莫拉克風災到台南維冠大樓倒塌,大型災難中不只辛苦的搜救人員,還能看見搜救犬的身影。高雄消防局的搜救犬訓練中心感念牠們的貢獻,特別立碑追思5隻過世的搜救犬,紀念牠們的英勇事蹟。

更多新聞: 愛心菜販捐款消防局!打造全台唯一搜救犬運輸車

11歲的ROGER和12歲的杜倫活動力超級旺盛,他們可不是一般的家犬,而是參與過救災的搜救犬。

兩隻搜救犬訓練中心的退役搜救犬,週三(7日)特別到回娘家,為的是5隻狗學長的追思紀念碑揭碑。

卡兒、能搜、創造、金剛和斐鬥,從莫拉克風災、八一氣爆和維冠大樓倒塌現場,都曾經看過他們的身影。

對著泥地一陣吠叫,搜救犬金剛在莫拉克風災中,成功協尋遭土石活埋的災民。能搜甚至在2010的海地大地震中,創下台灣搜救隊第一次在國際任務中,救出生還者的紀錄。

5隻搜救犬功成身退,搜救中心也感念牠們的貢獻,立碑追思。目前搜救犬訓練中心還有12隻搜救犬正在訓練服役,未來只要遇到狀況,也要和狗學長們一樣,搶救人命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救災環境複雜!搜救犬嗅覺訓練費功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