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急凍3天 春節全台暖南部上看30度

週末假期,又有寒流要報到了,到時候最低溫,可能下探8度,只是這波寒流,夾帶的是乾冷空氣,至少不再像前幾天那樣濕答答,另外,下個星期就要到的春節,也是全台暖烘烘,像是中南部,最高溫更可能來到30度。

更多新聞: [2018/02/08]大雨特報! 寒流微減弱 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下大雨

台北228公園,這一群女生穿著旗袍,揪團跳舞,又是短袖,又是露出大腿,一旁還有人穿著短裙散步,下了這麼多天的雨,終於可以收起雨傘,外出走走,雖然天氣轉乾回暖,但民眾可得把握,因為接下來,又有一波寒流,要報到。

這波寒流,10日入夜後開始發威,晚間大陸冷高壓南下,相較白天20度高溫,晚上一口氣掉到11度,將一連影響3天,最冷在週一(12日),低溫恐怕下探6度,這樣冷暖交替的情形,讓不少地區起了霧,甚至住家牆壁出現反潮,但這波寒流後,就能迎接溫暖好天氣。

春節時間,全台都會是晴朗天氣,從14日小年夜溫度開始逐步回升,到了除夕,北部白天高溫來到22度,中部地區26度,南部更有可能一口氣來到30度,預估回暖到初四(19日),都是晴朗乾燥的天氣型態,全台暖乎乎,看來民眾能把握機會,外出走春。(民視新聞林姍亭、蔡明政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寒流來竟罰男童關門外 幼兒園挨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