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租千萬麥拉倫跑車 飆車恍神撞5車

又發生超跑車禍,台南一輛價值千萬元的麥拉倫跑車,昨天(9日)下午行經民權路,安北路口時,疑似因為車速過快,沒有注意到路口紅燈,煞車不及,一頭撞上前方5輛汽車,跑車的引擎室全毀,所幸被撞車主都只是輕微的擦挫傷。警方調查,肇事駕駛是一名王姓男子,車子是租來的,沒有酒駕,供稱是恍神才會來不及反應。

更多新聞: 新手駕駛疑恍神 連七撞釀事故

監視器畫面中,麥拉倫跑車疾駛在台南民權路四段,一路往西行駛,但就在接近安北路口時,卻一頭撞上前方車輛,原本停等紅燈的轎車,被撞得往前移動,受害車主紛紛下車查看,而這輛黑色自小客車則是第一輛苦主,被超跑撞去撞牆。

肇事的駕駛就是這名戴著白色棒球帽的男子姓王,年約40歲,從事鋼鐵業,周五下午,他開著跑車要去安平,原本開在外側車道上,突然發現前面紅燈,緊急往內拉,卻來不及煞車,先撞開一輛黑色轎車,然後再推擠前方2台汽車,造成連環追撞,總共5部車受害,所幸被撞車主都只有輕微的擦挫傷,倒是碳纖維的超跑外殼被撞得稀爛,引擎室全毀。

由於車禍的主角是一台超跑名車,引來路過民眾目光,撞毀的McLaren570SCoupe,2016年初引進台灣,官方售價是1168萬元起,上掀鷗翼車門,碳纖維車體,引擎轉速7400轉時、提供570匹最大馬力,引擎轉速5000~6500轉時,供應61.2公斤米的最大扭力,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僅需3.2秒,極速可達328公里。但這台車不是肇事駕駛的,而是租來的,車禍後他相當低調,打電話找友人求救,由友人替他出面和受害車主談賠償事宜,5台車加上麥拉倫的維修費,恐怕好幾百萬跑不掉。(民視新聞林俊明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黑人千萬麥拉倫遭撞不索賠:司機也很辛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