午宴款待、看表演 韓朝互動熱絡

北朝鮮高級別代表團的冬奧之行,看來是相當成功。今天(11日)中午,南韓總理李洛淵就設宴款待了代表團團長金永南,以及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。消息並指出,今晚,總統文在寅還要和金與正,一起欣賞北朝鮮藝術團的表演。兩韓互動看似熱絡,不過,首爾右翼民眾卻依舊不買單,照樣進行示威抗議。

更多新聞: 4月韓朝元首高峰會 美韓軍演照樣登場

11日,北朝鮮高級別代表團再次露臉,與南韓總理、李洛淵會面。而李洛淵也在隨後設宴,與北朝鮮勞動黨第二號人物金永南,以及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共進午餐。

實際上,自北朝鮮高級別代表團,9日踏上南韓土地的那一刻開始,就注定成為輿論焦點。

尤其金與正,與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每個互動,都是焦點中的焦點。10日,金與正還拿出金正恩的親筆信,邀請文在寅訪問平壤。文在寅則回應,要先創造條件。兩韓互動好不熱絡。10日晚間,金與正也接受南韓統一部的晚宴。

之後,文在寅也與高級別代表團,一起觀賞女子冰球比賽,雙方友善的表現,彷彿釋盡前嫌。

這場運動外交在短時內頗有成效,但兩韓過去也曾友好,兩韓領袖曾舉行過兩次峰會,一次在2000年,一次在2007年,並達成協議但最終破裂,但不同的是這次北朝鮮看似決心,要邊緣化美國,此舉讓南韓總統文在寅陷入兩難。

兩韓拉近距離的同時,卻疑似讓美日韓同盟關係陷入危機。

首爾右翼民眾11日也持續激情示威,與警方推擠對峙,表達對金正恩的不滿。不過,民眾的心聲,似乎並未上傳高層。文在寅已確定11日晚上和金與正一起欣賞北朝鮮藝術團在南韓的最後一場演出。而預料,表演結束後,高級別代表團也將結束南下行程,返回平壤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建軍節低調閱兵 冬奧兩韓關係回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