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建中央只撥3億?傅崐萁向賴揆吐苦水

花蓮縣長傅崐萁這幾天急著尋找重建經費,甚至公開呼籲捐款不要捐物資,這回他甚至抱怨,當初台南地震,前行政院長張善政第一時間就撥了200億,花蓮卻到現在也只拿到中央撥的3億。面對傅崐萁的苦水,賴清德則是澄清,台南根本沒有拿到中央給的200億,只有9000萬。

更多新聞: 政院砸6千萬救花蓮觀光 傅崐萁盼發消費券

2天前,要大家捐款不要捐物資的花蓮縣長傅崐萁,宣佈成立善款監督委員會,無奈各界捐款離目標還有落差,話鋒一轉,隔空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。

拿出台南地震跟花蓮地震相提並論,認為當初台南光是中央就撥了200億,民間捐款也有43億,相較之下,花蓮截至目前也只拿到中央給的3億,捐款更是不到6億,兩人見面看似相敬如賓,一位急著要錢,一位卻是打太極。

原本賴清德打算結束話題,拍拍傅縣長肩膀,要他加油,傅崐萁把握機會,要賴清德明白,花蓮災情不比想像中還小,就在兩人前腳剛走,行政院卻稍來簡訊,除了先撥付花蓮3億元,早在1月31日就增撥花蓮縣特別統籌分配款5億,和所轄鄉鎮市1.29億,近10億經費,可用於災後重建工作。

搜救工作告一段落,災後重建才要開始,兩次震災,重建經費多寡,意外成為地方與中央錙銖必較話題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姚家鼎、蘇晟維、黃柏榕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震後收到傅崐萁水果 台北市里長:應該送災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