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院砸6千萬救花蓮觀光 傅崐萁盼發消費券

2月6日花蓮強震,花蓮觀光崩盤,春節期間旅遊人數暴跌,行政院祭出振興花蓮觀光方案,砸6000多萬元鼓勵團體旅遊,補助每人每天500元住宿費等措施。花蓮縣長傅崐萁先是感謝中央,但隨後拉高分貝,希望中央發消費券振興花東觀光。

更多新聞: 傳傅崐萁參選桃園市長? 鄭文燦:平常心

重機械大鋼牙、怪手動作沒停過,雲翠大樓拆除工程,春節期間照樣進行,同是重災區的吾居吾宿和白金雙星拆除工程也是不停歇。

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發會主委陳美伶,在花蓮縣長傅崐萁陪同下勘查災區,也帶來行政院長賴清德振興花蓮的觀光方案,包含遊住宿費每人每天500元補助等措施,要砸6000多萬元,幫助花蓮早日恢復觀光生機。

傅崐萁先是對賴揆的振興方案表示感謝,但再次拉高分貝要中央救花蓮,期盼方案能更為多元並進,甚至要全國一起發放「消費券」,鼓勵全台民眾到花蓮,或是連帶觀光受慘崩的台東,只要持消費券消費再加碼一倍送,振興花東觀光。

2008年馬政府因應金融海嘯救經濟,每人海發消費券3600元,但全國因此舉債高達858億元。這回花蓮縣長傅崐萁再拋消費券救花東觀光,中央買不買地方帳,真的得審慎評估再評估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搭普悠瑪觀光列車遊花蓮 首發團只要2018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