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地震救災 蔡英文民調大回升

花蓮地震災情慘重,政府不分中央地方,投入救援,根據台灣世代智庫的調查,有將近83%的民眾,滿意政府救災表現,有73%滿意蔡英文表現,蔡英文滿意度也因此回升到51%,顯示民眾認同政府的應變速度;另外在最關懷台灣的國家方面,日本以壓倒性的75%,受到民眾感激。

更多新聞: 「機動泡棉船隊」出動救災 搶救雞蛋蛋農樂

花蓮大地震,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賴清德,都在第一時間前往災區勘災,表現受到肯定,根據台灣世代智庫民調,有80.3%的民眾,滿意政府應變速度,將近83%,滿意救災表現。

蔡政府在這回救災的表現,獲得民眾認同,地震發生後,蔡英文立刻在府內狀況室召開會議,並跟立刻前往災變中心的賴清德視訊連線,隔天,兩人分別前往花蓮了解搜救進度,並且都二度到災區探視、慰問災民,民眾對政府表現肯定,連帶拉抬蔡英文民調,支持度有57.2%,過去都低於50%的滿意度,也回升到51.2%,更有73%民眾,對蔡英文的救災表現,很滿意。

除了滿意政府表現,也有近86%民眾贊成,蔡英文承諾,如果受災房屋無法重建,會興建社會住宅安置災民,另外在最關懷台灣的國家方面,日本從官方到民間的援助,也獲得民眾75%壓倒性的支持,顯示日本不畏中國對台外交上的打壓,伸出援手,讓台日關係因震災而為緊密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簡士峰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大地震善款爆爭議 傅崐萁親上火線滅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