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善款7.5億 傅:離台南43億很大差距

花蓮縣長傅崐萁,為了救災經費槓上中央,今天(12日)又要求中央募款單位衛福部,盡速撥款給地方,還大吐苦水說花蓮收到的民間捐款只有7.5億,跟台南當時收到的43億比起來,差距很大!只是,剛成立的善款監督委員會,由曾引發爭議的紅十字會高層陳長文、王清峰主導,遭到網友質疑,甚至揚言不想捐。

更多新聞: 不滿花蓮震災善款補貼業者 館長怒嗆退捐款

花蓮縣長傅崐萁,宣布成立善款管理監督委員會,卻為了經費,再度槓上中央。

傅崑萁對衛福部喊話,前一天他才抱怨,只拿到3~4億的應急金,遠比台南大地震時的兩百億補助少,但不只行政院立刻澄清,已經撥款10億,賴清德也說,當時只拿到9000萬,其他都是用市府經費和善款支付,傅崐萁認為捐款跟當年台南地震差太多。

再扯台南大地震,向中央哭窮,傅崐萁呼籲民眾捐錢,別捐物資,但管理善款的監督委員會,卻遭詬病,因為總顧問找來律師陳長文,召集人則是前法務部長王清峰,兩人分別是前後任紅十字總會長,被網友質疑,紅十字的帳目都曾傳出有問題,憑什麼監督,還有人說不想捐了。

王清峰越講越激動,講完現場還響起如雷掌聲,花蓮將邁入重建階段,善款卻從金額到運用,都引發論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燙手山芋接不住? 王清峰閃辭善款監督召集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