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桿進洞友誼賽 募得38萬善款捐助兒童

打小白球也能做公益!彰化一位鄭先生,2017年參加「第一屆小英杯高爾夫球賽」,在第三洞打出了「一桿進洞」!鄭先生決定在過年前,邀請球友們舉辦一場友誼賽和募款餐會,總共募得了38萬元,捐給兩個兒福機構,讓孩子過一個好年。

更多新聞: 同洞四次「一桿進洞」二度上演?眾家女將再拚世界紀錄

2017年11月26日,鄭維倫參加「第一屆小英杯高爾夫球邀請賽」,擊出120碼一桿進洞,當天正好是他二女兒的生日。由於二女兒在8年罹患癌症,受到兒童癌症基金會很多的幫助,鄭先生敲出一桿進洞後,就決定在過年前舉辦一場一桿進洞高球友誼賽和募款餐會。

鄭先生慷慨的提出,只要有球友打出一桿進洞,他就出資50萬元,以當事人的名義捐款,雖然友誼賽沒有人撃出一桿進洞,但募款餐會上,球友們都慷慨解囊,連彰化市長邱建富也來共襄盛舉。

鄭先生將球友們的38萬元新台幣愛心,分成兩份,分別捐給兒童癌症基金會和雲林一心育幼院,希望拋磚引玉,讓孩子們能過個好年。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燙手山芋接不住? 王清峰閃辭善款監督召集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