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地震聯合公祭 罹難中客家屬感謝搜救

2月6日花蓮大地震,造成17人死亡,花蓮縣府在頭七這天,舉辦聯合公祭,中國旅客的家屬也來了,一度哽咽地說,雖然還有兩位親人還沒找到,很焦急,但很謝謝搜救人員,還說花蓮加油;至於死傷最嚴重的漂亮生活旅店老闆陳光印,也到場致意,但一被問到責任歸屬問題,就用雨傘遮臉,快速閃人。

更多新聞: 砂石車不足、瓦斯桶多 雲翠拆除進度落後

坐在聯合公祭現場,一臉嚴肅,漂亮生活旅店老闆陳光印,到場鞠躬致哀,要離開前,也對家屬點頭致意,走出場外,接受採訪時,一度哽咽。

嘴巴上說不捨、哀慟,但被追問責任問題,他調頭就走,一旁的員工立刻打開雨傘護駕,從頭到腳遮好遮滿,坐上車子、快閃離開,但先是報錯房號,耽誤搜救時間,又遭質疑擅改屋子結構,可不是快閃就能躲掉責任,而在這次地震中,中國旅客一家五口,無一倖免,對家屬來說更是悲痛萬分。

儘管痛失至親,仍壓抑隨時可能潰堤的情緒,幫花蓮加油,同樣受錐心之痛的還有她,統帥飯店員工周志軒的媽媽,戴著口罩,送寶貝兒子最後一程,這次花蓮地震造成17人不幸罹難,280多人受傷,其中死亡名單中,超過一半,是中國籍旅客。

好山好水的花蓮,因為這次地震飽受摧殘,雖然重建之路漫長,但所有台灣人都會陪著花蓮一起撐過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張育睿、SNG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陪伴花蓮人40年 統帥飯店走入歷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