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水生意難做 乾洗店、美髮店生意冷清

花蓮強震,不少地區至今還是缺水,眼看就要過年了,原本應該業績長紅的花販、美髮店跟乾洗店,因為沒水可用,生意一落千丈,業者苦嘆強震過後,沒人有心情過年,加上缺水根本無法營業,收入減少30~50%,這個年真的很難過!

更多新聞: 南部水情拉警報!曾文剩6.4% 白河水庫見底

再過幾天就要農曆過年了,本該是生意最旺的時候,但乾洗店老闆娘卻笑不出來,因為花蓮強震至今,水都還沒來,只能接點烘衣的CASE,加減過日子。

自來水車一到,大夥兒立刻拿著超大水桶來提水,能提多少算多少,還有開早餐店的也來儲水!騎車民眾經過,停了下來,問問幾句也沒買,在市場擺攤的花販苦不堪言,原本年前該是銷售旺季,現在民宿、飯店冷清清,受到地震影響,沒人有心情想買花,生意跟著一落千丈!

更慘的還有美髮店,門口掛著「休息中」牌子,店裏頭一片黑漆漆、生意跌停板,只剩外籍看護獨自在擦落地窗玻璃,從吃的、穿的到美髮業者,面對天災強震,小老百姓過年財夢碎,只得共體時艱度,咬牙先忍過這段難熬的日子。(民視新聞/周寧、姚家鼎 SNG花蓮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