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尚志橋縫隙塞保麗龍是偷工減料? 專家這樣說

206強震重創花蓮,造成不少馬路橋樑,毀損封閉,其中連接花蓮忠烈祠的「尚志橋」,被震出許多道裂縫,至少得封三個月,卻有民眾發現,橋面的縫隙中間居然塞了「保麗龍」,懷疑是偷工減料,對此專家解釋,這是防止伸縮縫「熱漲冷縮」的正常工法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尚志橋位移超過15公分 急封維修

連接花蓮忠烈祠的尚志橋,受到206花蓮強震影響,變得柔腸寸斷,橋面甚至有位移情況,已經成了危橋,封閉無法通行,不過靠近點仔細看,這橋的縫隙中間塞的這白白一大塊,居然是保麗龍!

附近民眾聽到都嚇得不敢走,直呼太誇張!因為強震關係,尚志橋的橋面被震出好幾道裂縫,磁磚、水泥損毀,塞在裡頭的保麗龍「現出原形」,一捏就碎,有人質疑這是不是偷工減料,對此專家說,這其實是常見的工法,並非偷吃步。

專家解釋,不論是馬路、橋樑還是擋土牆,都會預留伸縮縫並崁入保麗龍,防止結構體因為熱漲冷縮,或是地震擠壓受到損害,絕對不是偷工減料,謠言就此破除,等尚志橋修復後,民眾就能安心通行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黃柏榕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7級強震 七星潭橋斷路基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