問愛情來這裡!日神社「超直白」戀愛籤爆紅

明天(14日)就是情人節了,還單身的日本民眾通常會到神社參拜,希望神明指點能找到好對象一起放閃過節,現在大阪有間神社,就以怪怪的戀愛籤出名,因為它的籤詩相當直白,還帶點搞笑風格,意外受到年輕民眾的歡迎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版搶頭香! 最先跑進神社成「福男」

合十參拜,再來抽個籤,打開籤詩那一瞬間,民眾個個爆笑出聲。

籤詩不玩文字遊戲,神明指點內容,全用白話說給你聽。日本大阪這間「布忍神社」,以搞怪的戀愛籤出名,好笑之餘,還真有點道理。為戀愛煩惱的民眾,就收到神明奉送的「撤退」兩字,要她早點放生眼前人,下一個會更好。

布忍神社宮司寺內成仁:「是要妳收手的意思,另外找個好男人,把現在那個男的放生吧,知道了麼?」

求籤民眾:「我還有下一次機會的意思。」

布忍神社宮司寺內成仁:「只要(民眾)能感受到,語言文字中隱含的深意,我就會感到很開心。」

除了戀愛教戰,布忍神社的神明,對工作和求學運勢,也是「略懂略懂」。

像有位民眾,最近輾轉換了好多工作,一邊打工一邊學習美甲,生活的不確定感,讓她決定來求籤問問未來。對這種猶豫不決的類型,神明也很聰明的用激將法,告訴她「不喜歡那就別做了」。

該求籤民眾解籤後說:「美甲很有趣,所以很想繼續走這一行,(因為這籤詩)讓我下定決心了。」

直白的籤詩說到民眾心坎裡,也意外獲得年輕人的歡迎。

(民視新聞/謝郁瑩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神社參拜人潮多 「曙光專機」迎日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