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姐私運黃金到日本 華航宣布解職

華航一名空服員上週六(10日)在飛日本大阪的航程中,夾藏6公斤黃金,遭日本海關查獲,留置罰款昨天(12日)才返台,華航今天宣布將已她解職。據了解,由於機組員安檢較鬆,有跨國的黃金走私集團鎖定利誘,甚至有「組員夾帶黃金進日本的宣傳文宣」在空服員間瘋傳。

更多新聞: 空調壞掉、乘客熱暈 空姐要求簽「免責協議」挨轟

結束執勤出了海關,這名關姓空服員面對鏡頭一躲再躲,就連拿完行李也是一張苦臉,因為她剛被日本海關查到夾帶超量黃金,扣罰款後才放行回台。

關姓空服員,2月10日服勤飛往大阪,落地後拿劉姓旅客的存關單,提領6塊長12公分、寬5公分,各重1公斤的金條,然後把黃金塞在隨身行李箱夾層,卻在入境時被日本海關查獲,華航獲知後,已經將這名空服員解職。

因為機組人員過海關檢驗較鬆,前空服員不諱言,長期以來都有挾帶傳聞,走私集團還有交戰守則,抵達日本時建議放在行李箱暗袋,只要順利出關,幫帶1條能拿5500元,一次6─7條,就能立刻收進4萬現金。

但明明黃金在國際有統一牌價,為何不肖分子還要冒險走私?以13日牌價計算,6公斤黃金約台幣626萬元,但日本得加上8%消費稅,6公斤換算就要近700萬元,轉賣利潤就有約60萬,那怕給空服員4、5萬都划得來,但關姓空服員為了賺這3萬多元的外快卻砸了飯碗,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!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路交友遇空姐?本尊竟是位「大叔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