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拆舊遠百 不進新遠百」 花蓮縣府:30天內拆

位在花蓮中華路上的「舊遠東百貨」,在強震過後磁磚剝落、樑柱崩壞,附近居民人心惶惶,擔心哪天大樓崩塌,有人選擇搬離,也有民眾集結,一起拉布條發出怒吼,高喊「不拆舊遠百、不進新遠百」,要展開抵制行動,而花蓮縣府也在舊遠百貼上紅色危險標誌,判定遠百是危樓,必須在30天內拆除。

更多新聞: 舊遠百大樓震後毀損判定危樓 月底前拆除

拉起白布條,高喊口號,地震過後,居民為了捍衛生命安全,選擇走上街頭,針對「舊遠東百貨」展開抗議行動。

對附近居民來說,舊遠百猶如一顆不定時炸彈,看看在6號花蓮強震過後的龐大建築物,磁磚、水泥塊嚴重剝落,甚至連柱子的鋼筋都裸露在外,雖然遠百緊急派工人拉封鎖線、架起鐵皮圍籬,不過,花蓮餘震不斷,周遭居民每天回家經過,已經不是膽戰心驚足以形容,圍籬上大大的噴漆「我不要被壓死」,完全說出他們生活在恐懼之中。

事實上,早在2月8日,花蓮縣府就在舊遠百外牆貼上紅色危險標誌,判定是危樓,限定30天內拆除,不過遠百在2月12日,用最速件發公文給縣府,說沒有立即危險要再鑑定,隔天遠百又說,要在年後2月21日協同技師會勘,但縣府隨即以最速件公文回敬,重申30天拆除完成。

拆與不拆,花蓮縣長傅崐萁已經定調,畢竟民眾的生命安全,禁不起萬一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、劉俐均、張育睿 SNG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一人一宿挺花蓮!飯店推「機酒套裝行程」180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