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遠百大樓震後毀損判定危樓 月底前拆除

花蓮舊遠百大樓,因206強震後受損嚴重,被縣府判定危樓,引起當地居民恐慌要求立即拆除,縣府也發文要求遠東集團儘速拆除危樓,4日開始進行拆除作業,縣長傅崐萁一早就帶領鄉關人員到場關心,並設案祭祀,祈求工程順利,預計月底前拆除。

更多新聞: 家被強拆了 還得自付87萬拆除費用

花蓮縣長傅崐萁帶領政府官員,倒滿酒、拿著香,表情誠懇,口中念念有詞,為拆除舊遠百舉行祭拜儀式,保佑一切順利,而怪手挖土機等大型機具也開始進駐。

206強震後,舊遠百大樓一樓柱子龜裂,水泥粉碎露出鋼筋,四周圍滿封鎖線,禁止民眾靠近,但車來人往,還是讓周遭居民心驚驚,也影響到附近店家的生意。如今舊遠百即將拆除,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念,也終於可以放下心中一塊大石。

拆除人員忙進忙出,加緊趕工,花蓮縣府承諾2週內完成拆除,並且,從樓頂往下拆,不會封街、影響交通,並且保證拆除作業一切安全。

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,「預定的工期大概是2週,而且呢因為在市中心區,所以相關的這些維安及必要的這些防護的工作都要做好。」

曾經帶給五、六年級生回憶的舊遠百大樓,即將夷為平地,傅崐萁說,會以最快的效率,恢復當地生活秩序,並再次請大家來觀光,讓花蓮恢復生機。

(民視新聞/吳政諺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花蓮舊遠百外牆變形、鋼筋露 居民要求快拆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