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霧台賞櫻 3天內傳2起摔落邊坡意外

屏東霧台櫻花季登場,沿著台24線路旁就有不少櫻花綻放,但沿路大轉彎不少,最近3天來,就有兩件遊客摔落邊坡的意外,一起是騎自行車,一起是騎機車,都是失控撞路邊護欄後,人飛落邊坡外,還好都被邊坡下的樹叢攔住,順利被救起,沒有大礙。

更多新聞: 為詐保險金「假自拍」摔邊坡亡 兒子、丈夫一旁冷眼遭判刑

機車騎士撞到護欄後,人飛出護欄外,摔落邊坡大約6公尺深後,幸運的被相思樹幹攔住,還好有民眾及時丟出一條棉繩讓他抓住,沒有繼續往下滑,等到消防人員到場後,架設繩索冒險下去協助,才將這位意識很清楚的遊客吊掛上台24線。

這名騎士只受輕傷,幸好還能自行爬上來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脫離險境,滿臉的驚恐。

而這已經是近3天來,霧台台24線第二起飛落邊坡的車禍意外,消防單位表示,兩起都是外來遊客,雖然不是在同一個地點彈飛出邊坡,但都是在下坡的大轉彎後,可能是路況不熟加上坡度陡車速快,才會撞上護欄出意外。

霧台的櫻花王已經逐漸盛開,山上不滿了櫻花樹的粉彩,相當的誘人,山路蜿蜒,提醒要來賞櫻的民眾不要急,還是要放慢車速,以免大過年造成不必要的悲劇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屏東「綵燈節」萬燈閃爍 萬年溪煥然一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