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輸日月潭!雲林口湖有「海角秘境」

雲林縣口湖鄉有一處鮮為人知的「海角秘境」,美的像是第二座日月潭!這個地方原本地層下陷非常嚴重,2014年雲林縣政府把海水倒灌而廢耕的100公頃農地,開發成「滯洪池」,美麗的湖泊生態豐富,曾吸引大佛普拉斯劇組前往取景,也成為民眾運動休閒的好去處。

更多新聞: 雲林口湖特有!學童「牽水狀」緬懷水災死去先人

不只可以運動,這裡也是人稱第二座日月潭的海角秘境,雲林縣口湖鄉椬梧滯洪池,佔地約1百公頃,百鳥群聚,生態優美,搭配夢幻般的湖形,足以媲美日月潭。

白鷺鷥在岸邊覓食,鳥兒在樹梢上棲息,每年9月到隔年3月正是椬梧滯洪池鳥況最佳的時候,目前光是鸕鶿就有上千隻。

美麗的湖泊,也躍上大螢幕,國片《大佛普拉斯》劇組,特別前往取景,吸引粉絲前往探訪這鮮為人知的夢幻湖泊。椬梧滯洪池的前身是台糖椬梧農場,地層下陷加上海水倒灌,長年積水不退,2014年雲林縣長蘇治芬極力整治,歷經兩年開發,2016年完工,搖身一變,成為美麗湖泊,為觀光加分,也成為春節尋幽訪勝的好去處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彰化溫泉秘境!正式營業前足湯「完全免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