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溫泉秘境!正式營業前足湯「完全免費」

彰化居然也有溫泉秘境!彰化縣府近年在八卦山周遭發現溫泉,斥資上億在社頭鄉清水岩露營區打造溫泉會館,在正式委外經營之前,縣府免費開放裡面的「泡腳溫泉」,還找來業者認養,利用太陽能加熱,讓民眾享受免費的「足湯」,成為彰化的遊憩新景點。

更多新聞: 被遺忘的沼澤森林大變身!你絕不能錯過「大湖花之島」

原木打造的建築,搭配玻璃帷幕,看起來很有日式風格,湯屋內有兩個泡腳池,民眾排排坐,挽起褲管,來這裡享受泡腳的樂趣。

泡腳溫泉,就位在社頭鄉清水岩露營區入口,泡腳池可以同時容納40人,每天早上10點開放到下午5點,縣府表示,過去文獻記載,彰化縣曾有多處溫泉,但隨著地層變動消失,幾年前縣府在童軍露營區的地底下,探勘到優質的溫泉。

從地底下1500公尺抽出來的溫泉,溫度稍微偏低,還好有廠商認養,利用太陽能加熱。

除了泡腳湯屋,這整個溫泉園區佔地1公頃,還有溫泉會館、男女湯屋,戶外風呂,未來都將委外經營。

在溫泉會館正式委外經營之前,足湯溫泉完全免費開放,讓來泡腳的民眾,直呼「小確幸」!

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免費「福山萵苣」在這裡!價錢太低菜農開放自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