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春見禪意 苗栗蓮台山妙音淨苑成秘境

在苗栗縣有一處蓮台山景點,因為有靈山古剎,加上粉紅色的櫻花盛開,令遊客陶醉在幽靜的氣氛中,同樣有禪意的,是在獅潭鄉的錫隘古道,有參天的茄冬樹,行走在其中健身又舒心。

更多新聞: 屏東哈尤溪秘境設路障 造訪須付200元挨批

抬頭看的是蔚藍的天空,浮出絲絲白雲,眺望著靈山古剎,眼前是嬌紅欲滴的櫻花林,這番又似仙境其實在人間,觀賞頗有禪意

位在苗栗山上的蓮台山妙音淨苑,如果遊客運氣好的話,還有機會看到美麗的雲海,現在櫻花已經盛開,帶著春信來臨。

迎面而來的這株大樹,枝繁葉茂,是錫隘古道的靈魂中心。志工徐新浩介紹,「這些茄苳樹雖然被雷公劈過,分成兩半,但是兩半的枝葉還很繁茂。」

錫隘古道本來是早年獅潭通往苗栗市的步道,現存的原始古道,剩下大約1公里左右,其中以「錫隘崎」最有代表性。

兩側山壁雄偉壯觀,步道陡峭,還有特屬的對聯「上崎觸鼻孔,下崎觸髻鬃」來形容它,意思非常有趣,指上坡時鼻子會觸到前面人的屁股。

20多名古道志工隊員,拿著鋼刷,在古道石階上,清除路面的青苔,避免遊客行走時,不小心滑倒,這番善意,跟風景一樣美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被遺忘的沼澤森林大變身!你絕不能錯過「大湖花之島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