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遺忘的沼澤森林大變身!你絕不能錯過「大湖花之島」

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,有座被遺忘的沼澤森林,位在鯉魚潭水庫的水域,佔地17公煩,已經閒置30年;大湖鄉公所,將爭取進行「低度開發」,打造成四季都能綻放不同花朵的「花之島」。

更多新聞: 超萌窯燒貓秘境在「這裡」!200米街道俏皮可愛

空拍鏡頭,呈現「花之島」的美,這裡是苗栗縣大湖鄉,鯉魚潭水庫的水域。

曲徑通幽、蟲鳴鳥叫,這片水域,原本是「新開村」幸福新城社區的所在地,當年因為規劃水庫,有可能在超過滿水位的時候,成了「淹沒區」,因此全社區近百戶同意遷村,意外的留下「私房秘境」。

新開村長潘朝能:「樹木很多散步在這邊的話,你會感覺非常的陰涼,非常舒適非常的清爽。」

17公頃土地變成一座小森林,美景處處,加上鯉魚潭水庫的水,不分四季源源不絕流入島中,形成天然水池,空拍鏡頭俯瞰,水池中央還呈現一個愛心的形狀。

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特別前來會勘,允諾列入前瞻計畫,地方人士期待,「幸福花之島」帶動地方發展。

目前規劃,以不破壞生態資源為原則,進行最低限度的開發,讓秘境大公開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走春見禪意 苗栗蓮台山妙音淨苑成秘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