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雅族人齊聚環山部落 致力保存原民傳統

過年到台中市和平區走走,欣賞豐富原民特色,尤其在環山聚落,有泰雅族人在這裡落地生根,致力於文化的保存與傳承,遊客到這裡來遊玩,深度體驗山林野趣。

更多新聞: 泰雅料理桌邊舞 松鶴部落發表「原味感動」

跨年煙火衝上夜空,以熱鬧的氣氛,迎接新的一年。等到煙火消散,卻是曲終人不散,因為有素人畫家,把慶典給彩繪在牆壁上,不論什麼時刻,看到這些五彩線條,就隨時把煙火秀又喚到眼前來。

這裡是台中市和平區環山部落,位於梨山到武陵農場之間,部落周圍,遍佈3000公尺以上的山岳,是難得一見的山谷部落。

屬於小規模的泰雅族聚落,族人都相當有使命感,極力保存正在逐漸消失的泰雅文化。像這位已經80多歲的林老太太,還在教導泰雅編織工藝,希望能傳承下去。

向山林眾神祈禱之後,把竹杯一飲而盡,到環山部落進行一趟采風之旅,不但能夠看到美景,還可以補充野外求生的知識。

甜湯煮出來擺好,滿屋熱騰騰的香味,泰雅族家庭以山間純樸的野味,招待來自外國的客人,拉近了萍水相逢的距離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原民會甄選67位語推人員 專職傳承族語學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