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雅料理桌邊舞 松鶴部落發表「原味感動」

台中市松鶴部落,發展原民觀光產業,端上運用在地食材的創意美食,從產地到餐桌的餐飲設計,著重在部落特色餐飲的原味感動,還在用餐時融入泰雅舞蹈的演出,讓遊客更身歷其境。

更多新聞: 觀光局力推「部落觀光」 展現原住民特色旅遊亮點

舞出泰雅族的特色,表演者都是松鶴部落長大的年輕人,以歌舞與笑容歡迎遊客。

小米醃的山豬肉,煎得表皮金黃酥脆,肉十分有嚼勁,一道道美食佳餚,擺滿長桌,有剛解禁的山羌肉,有蔬食,有蛋,也有溪魚,運用的都是當地食材。

參山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:「請她們用在地的食材,像馬告莿蔥或者是樹豆之類的,能夠以在地的食材能夠製作出,能夠吸引一般都市遊客的美食餐點。」

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,積極推動部落體驗旅遊,松鶴部落是其中之一,為了推廣原住民的風味餐飲,以及持續注入創新元素,研發出「原民原色原味」的澎派料理。



松鶴以及裡冷部落,位在台中市和平區,鄰近谷關風景區,遊客到谷關泡湯之後,不妨再前往松鶴,品嘗道地原民風味餐,體驗原民特色之旅。

(民視新聞徐秘康林進龍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蝦醬炒飯煸炒去腥 美式越南料理玩創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