蝦醬炒飯煸炒去腥 美式越南料理玩創意

打破對越式料理的印象,有餐廳業者改走歐美風,像是一般死鹹的蝦醬,經過煸炒後少了腥味,炒出星星形狀的炒飯,還有常見的炸春捲,不是傳統的黃米皮,而是厚度不到0.5公分的麵皮,口感更酥脆。就連河粉也很講究,用熬煮8個鐘頭的高湯來提味,口感如何?帶您來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臭豆腐變身炒飯!兩種風味一次滿足

越式河粉少不了的牛肉、牛筋和牛百葉,再沖入熬煮8個鐘頭的滾燙高湯,牛肉帶點粉嫩色澤,瞬間散發濃郁香氣,一口河粉一口肉,超滿足。還有這道蝦醬炒飯,星星形狀的可愛造型擄獲少女心,其中蝦醬也是一大亮點。

越式料理少不了的春捲,白色米皮先用水噴濕軟化,依序擺上蝦仁、生菜、雞絲和蘿蔔絲等食材,師傅俐落的捲起來,刀子切開後,橫切面宛如藝術品,沾上特製的花生醬,相當爽口。

另外炸春捲也是不能錯過,外皮的黃米皮改成厚度不到0.5公分的麵皮,放入先炒過的豬絞肉、芋頭絲和黑木耳,外酥內軟口感十足。

國內越南小吃不少,業者改良越式料理,加入美式風格,果然吸引饕客上門,也讓越南餐點更多了新鮮滋味!

(民視新聞/沈筱禎、吳東懋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鮭魚炒飯變親子炒飯!吃得到滿滿鮭魚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