鮭魚炒飯變親子炒飯!吃得到滿滿鮭魚卵

吃過肉絲炒飯、蝦仁炒飯,不過您吃過青醬炒飯嗎?台北有餐廳將義大利的青醬結合炒飯,另外,鮭魚炒飯甚至放上滿滿鮭魚卵、魚卵。

更多新聞: 蒼蠅頭炒飯成「迷你版台灣」韭菜花重現中央山脈

鮭魚卵、魚卵堆滿滿,不過這可不是生魚丼,居然是炒飯,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在口中一一爆開,留下鮮甜海味,和粒粒分明的鮭魚炒飯一起下肚,變身親子炒飯。

鍋子燒到冒煙才能下蛋爆香,炒出鍋氣。米飯一下鍋,師傅的手不能停。先壓平米飯再用鏟子來回炒鬆,讓米粒在鍋面跳舞,加入烤過的煙燻鮭魚、醬油炒出鮮味。

炒飯結合日本料理,光鮭魚卵就放了一、二、三,整整五湯匙,接著是加入墨魚汁的魚卵、青蔥就能上桌。除了鮭魚炒飯,您吃過米粒是綠色的青醬炒飯嗎?滿口九層塔的清新。

原來曾經在西餐廳的師傅把義大利的青醬加入米飯裡,一炒開,白飯染上翠綠。豬排送入熱油炸到酥香,中西合併的青醬炒飯搭配厚厚豬排,光是米怎麼挑,就讓老闆傷透腦筋。

業者張維容說:「試了6、7間米,大家可能比較常聽的那幾間,炒飯是用新米,它的水分會比隔夜飯的米多一點點保水度。」

就連整顆的烤鮭魚頭也上桌,台灣炒飯結合日本、西餐元素,風味顛覆想像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臭豆腐變身炒飯!兩種風味一次滿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