蒼蠅頭炒飯成「迷你版台灣」韭菜花重現中央山脈

吃過川菜蒼蠅頭,不過台北有餐廳發揮創意,用韭菜花炒蒼蠅頭炒飯,還把常見的蟹黃粉絲煲改成「蝦醬粉絲煲」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台式炒飯結合紐約克牛排 加入火龍果汁色彩繽紛

川菜「蒼蠅頭」也能作炒飯,還把台灣縮小放在盤子上,一顆顆韭菜花彷彿中央山脈。大口咬下,韭菜花清脆甘甜,豆鼓鹹香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雞蛋炒出香氣,豬肉、豆鼓和韭菜花來回翻炒,師傅可不是要作蒼蠅頭。隔夜飯下鍋,師傅鍋鏟不停歇來回拋鍋,讓米飯在鍋面上跳舞,接著沿著鍋邊滑下自製祕方醬汁,嗆出鍋氣,最後將韭菜花過油,在飯上排出中央山脈,就大功告成。

就連蟹黃粉絲煲經過師傅巧手,變身「大蝦蝦醬粉絲煲」。蔥、蒜爆香,蝦醬、蝦膏一下鍋,甲殼素香氣立刻竄出來,加入日本的葛粉更Q彈,最後大蝦過油就能上桌。

再品嘗野生的避風塘小鱈魚,一條條覆蓋蒜酥,魚肉嫩到一夾就斷,米粉鍋充滿古早味,炒飯玩創意,台灣造型也增加食趣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BBC主持人教網友這樣炒飯!台灣廚師驚嚇:沒看過這種手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