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式炒飯結合紐約克牛排 加入火龍果汁色彩繽紛

炒飯人人都會炒,不過台北有餐廳發揮創意,把炒飯搭結合約客牛排,中西合併,甚至還用火龍果汁,把炒飯染成粉紅色的,讓炒飯看起來更繽紛,味道如何?一起去品嘗!

更多新聞: 西餐融入在地元素 龍眼木燻烤牛排香氣四溢

大塊紐約客牛排,肉質粉嫩,一般牛排都會搭配蒜片,不過底下居然是台灣味炒飯,主廚溫宏元說「因為牛排一般會加蒜頭下去一起吃,所以整個炒飯就會跟牛排搭起來比較不會來得那麼突兀。」

師傅用生蒜、蒜片烘托牛肉香,讓炒飯不搶味,熱油逼出新鮮百里香、迷迭香的香氣,在牛排上沾一沾,切開來外皮酥香,剛好三分熟。就怕炒飯太搶戲,老闆用生蒜、洋蔥爆香。台東米煮的時候,水分也要減少,炒起來才乾爽,撒上炸蒜片就能上桌!

怎麼還有粉紅色的炒飯,原來用火龍果汁染色,再用烏魚子、白蝦,增添海味。一塊塊的烏魚子、櫻花蝦,在地食材讓米飯更鮮香,淋上火龍果汁,金黃炒飯瞬間變成粉紅色。

就連澎湖小卷也經過核桃木煙燻,把在地食材結合台菜元素。師傅一口氣研發十款炒飯,就是要讓炒飯的價值被更多人看見!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蒼蠅頭炒飯成「迷你版台灣」韭菜花重現中央山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