臭豆腐變身炒飯!兩種風味一次滿足

國民小吃臭豆腐也有新吃法,台北有餐廳用兩種臭豆腐炒飯,甚至連香港經典的避風塘炒蟹也能變身炒飯。

更多新聞: BBC主持人教網友這樣炒飯!台灣廚師驚嚇:沒看過這種手法

香港經典的避風塘炒蟹也能變身炒飯,一口一個的一口蟹,連殼帶肉都能吃下肚,充滿甲殼素香氣,粒粒分明的炒飯,滿口蒜香。

一口蟹沾粉下鍋油炸,讓螃蟹穿上金黃外衣。還要再炸第二次讓外皮搶酥。雞蛋登場,大火逼出宮保辣椒、豆酥香氣,米飯一下鍋,師傅的手不能停,鏟子來回畫圈,讓米粒在鍋面上跳舞。毛豆、高麗菜增加甜味,撒上蒜酥就能上桌。

就連國民小吃臭豆腐也成為炒飯主角,一盤吃到兩種臭豆腐。白色臭豆腐捏碎,加上油炸臭豆腐,釋放獨特異香,最後放上臭豆腐的最佳配角──泡菜。業者蘇裕仁提到,「因為我是學江浙菜,江浙菜有一道菜叫炒臭豆腐,跟台灣的炸臭豆腐做一個結合。」

喜歡做和其他人不一樣的炒飯,還研發麻辣鬼馬炒飯,微辣鹹香,夏威夷炒飯也經過焗烤,牽絲剪不斷,兄弟兩人打拚,用獨特炒飯擦亮招牌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葉純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義超人氣古早味烤玉米!「6種醬料」任饕客選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