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客愛貓空鐵觀音!茶葉入炒飯、零嘴促觀光

說到台北市貓空,很多人都會搭纜車、走自然步道,但你知道嗎?貓空獨產的鐵觀音茶,不少國外觀光客指名要喝。店家為了招攬生意,除了有觀光茶園還把茶葉入菜,做成特別的茶葉炒飯,或是和食品大廠合作,古早味餅乾結合鐵觀音茶粉,滋味如何?一塊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臭豆腐變身炒飯!兩種風味一次滿足

紅蘿蔔、火腿用苦茶油爆香,加入雞蛋、白飯拌炒,看似簡單的炒飯,店家卻有秘密武器。從罐子裡舀出茶葉粉,磨得細細的鐵觀音茶,散發淡淡香氣,不用泡開,直接灑在炒飯上,熱油、大火逼出香氣。

獨特料裡「茶葉炒飯」飄香20年,只有貓空才吃得到,搭配熱茶,清爽又開味。創新吃法,還有這個。

古早味零食居然是鐵觀音口味,酥脆餅乾灑上細緻茶粉,苦中帶甜十分唰嘴。當地業者和食品大廠異業結盟,再和貓空纜車的車票,組合價行銷,吸引遊客嚐鮮。

台北市文山區指南里長張佳南表示「我們這裡還蠻多國外的客人,像美國人然後還有一些穆斯林,其實也是要靠很多行銷,然後跟活動來促進人潮的進來。」

貓空獨產的鐵觀音,國際上名氣響亮,琥珀色澤,重烘焙味,韻味純厚,不少觀光客指名要喝。但經營百年,傳到第五代的老茶園,老闆很感嘆,茶農難找,產業凋零,加上氣候變遷,導致茶葉產量越來越少。

幸好現在青農當道,不少遊子返鄉經營,先引進機械設備,產量大增三成,總產量每年達一千多台斤,再以精緻化包裝,結合茶園觀光,遊客逐年成長之外,制茶技術也得以傳承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張育睿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最狂草屯巷弄小吃!蝦仁炒飯擺滿30隻大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