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天然的芳香劑!台東飯店廁所門口放「茶葉」

台東有間飯店業者很特別,他們將鹿野生產的次級紅烏龍茶收集起來,擺在烘茶機上,放在大廳跟廁所,不僅茶香瀰漫整個空間,還能去除異味,為了讓茶香延續,每兩天就會換一次,把不要的茶拿來當有機肥。天然茶香取代人工香精,聞起來不但更舒服,還能讓遊客了解當地的茶文化。

更多新聞: 最美星空音樂會 台東三仙台浪漫登場

上完廁所一看,怎麼發現角落居然有一簍茶葉?而且還放在烘茶機上烤,難道有特殊用途?

飯店員工用手不斷翻攪,茶葉香氣瞬間散發開來,原來這是業者的新創意。

飯店業者潘貴蘭說,「我們現在男廁跟女廁都有放,然後客人在上廁所的時候可以聞一下茶香,其實也蠻特別,非常吻合我們這個鹿野鄉的氛圍。」

台東這家飯店業者使用的是鹿野當地產的次級紅烏龍茶葉,將茶葉放在廁所、大廳,不但能增加香氣、去除異味,還能讓遊客更認識當地的茶。為了讓保持茶香,每兩天就會換一次,拿來當有機肥。台東鹿野茶園的面積約一百多公頃,大多種植紅烏龍,已經成為當地主要的農特產品。飯店的妙招,遊客也覺得很特別。

天然茶香取代化學香味,聞起來不僅更舒服,也更符合在地氣息,也讓次級茶多個新用途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國客愛貓空鐵觀音!茶葉入炒飯、零嘴促觀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