替代役男自煮茶葉蛋飄香 池南派出所長也來學!

花蓮池南派出所有一位博士替代役陳彥熹,因為喜歡吃美食,每天煮上一鍋茶葉蛋,讓所內同事一塊分享。香濃的味道連住在對面的阿美族頭目都聞香而來,大讚這茶葉蛋比外面賣的更好吃,就怕役男退伍不能繼續飄香,所長現在跟著學,要把這茶葉蛋變成池南派出所招牌。

更多新聞: 最天然的芳香劑!台東飯店廁所門口放「茶葉」

一開鍋,香味撲鼻而來,圓滾滾的茶葉蛋在鍋裡翻滾,端上桌,連狗狗也難以抵擋這平凡的美味。

眼巴巴看著桌上的茶葉蛋,小黑狗都快流口水了,花蓮池南派出所充滿茶蛋香,這全是出自所內的博士生警察替代役、陳彥熹之手。

把生蛋放入滾水加入鹽巴,計時五分鐘煮成半熟蛋,撈起來放入冰水,口感Q彈。加入月桂葉、花椒、滷包和茶包,一塊烹煮,醬油和味醂也不能少,才能滷出甜味,兩個小時後,新鮮現煮茶葉蛋上桌。

陳彥熹提到,「我從以前開始,就很喜歡吃好吃的東西,然後久而久之,就會想說外面的東西好像都不是那麼合自己的口味,所以我就開始嘗試自己做。」

愛吃美食的陳彥熹,從東華大學博士班畢業後,到花蓮池南派出所擔任警察替代役,他每天挽起袖子,煮鍋茶葉蛋,連附近的鄰居、阿美族頭目都聞香而來。

頭目羅英雄提到,「住在對面剛剛有聞到味道,想說奇怪到底是在煮什麼東西,所以我就過來了,他的料都有入味就對了。」

鄰居陳阿姨指出,「這個香味比較融合在裡面,我不曉得他的配方比例是弄得這麼好。」香味濃郁的茶葉蛋鄰居都稱讚,就怕這好味道會失傳,派出所所長也趕緊要學一手。

花蓮池南所所長王忠仁表示,「因為我想說把他這個味道繼續傳承下去,也好服務我們這邊經過的遊客,跟我們部落的民眾。」

陳彥熹表示,「其實會有成就感,大家也喜歡這個東西,然後你就會覺得說OK,之前的努力有回報。」博士生替代役男的茶葉蛋,現在儼然成為池南派出所的招牌。

(民視新聞/王志偉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素馨您在哪裡?」 廣告看板推銷在地茶玩創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