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動在地創生 新北市府鼓勵青農返鄉製茶

新北市三峽碧螺春茶遠近馳名,深受不少人喜愛,就連市長侯友宜也讚不絕口,今天下午特別來到碧螺春有機茶園品茶、吃茶蛋糕,並聆聽在地茶農的心路歷程。新北市府為了翻轉傳統展業,推動在地新創生,鼓勵青農返鄉,為傳統製茶注入新活水。

更多新聞: 全方位高齡安養啟動 新北市推複合銀髮社區

沿著碧螺春茶園一路往上走,進入製茶室和茶農們進行座談,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來到三峽,專心聆聽茶農的心路歷程。

碧螺春的茶味清香,色澤嫩黃,喝下去甘甜美味,讓侯友宜一口接一口,搭配利用茶粉製作的蛋糕,有多美味,看大家滿足的笑容就知道。

為了翻轉在地傳統產業,注入新活水,新北市府和地方團隊合作,輔導新創生團隊,傳承三峽的製茶技術。

有機茶園業者李昌峻表示,「市府它還有提供像我們是有機,他就會有像農機具的補助、肥料的補助,它的確幫我們減輕非常非常多的壓力,它也多幫很多青農做一些媒體的露出。」

8年前,李昌峻和太太洪佳玉放棄教師職位,回家接製茶事業,並推廣有機茶園,就連兒女也一起加入。透過新北市府的幫助,在全台展售會南征北討,還代表台灣爭取國際訂單,成績斐然。

侯友宜表示,「碧螺春享譽國內外,這裡面有綠豆的味道也有香甜,喝起來非常的入喉,同時我們也希望鼓勵,年輕的朋友可以回到三峽故鄉來栽種,來帶動我們在地的創生。」

新創生團隊結合在地傳統茶葉,還和咖啡店異業結盟,賦予三峽製茶新生命,不但是三峽之光,更是在地創生的典範。

(民視新聞/賴曼妮、王翊軒、SNG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國客愛貓空鐵觀音!茶葉入炒飯、零嘴促觀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