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方位高齡安養啟動 新北市推複合銀髮社區

面對高齡化社會來臨,新北市府率先提出銀髮族複合式社區計畫!根據統計,新北市65歲以上人口,高達56萬,衛生局提案,未來要利用老舊校園改建成複合式社區,不但結合住宿、還有醫療診所、運動中心,甚至還有百貨賣場進駐!

更多新聞: 銀髮族二度就業沒那麼難!超資深65歲櫃姐上陣

牆面斑駁、鋼筋外露、磁磚脫落,這是新北市三重碧華國中,老舊校園未來將整個打掉,原有場地改建成結合食衣住行,複合式銀髮族社區。

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:「參考了日本博士的一個案例,以及新加坡Allinone的這個案例,那希望呢在我們新北能夠擁有,兩個國家兩個非常好的照顧模式,給我們的市民。」

碧華國中舊校園,改成銀新未來城,也就是新北市銀髮族未來居住的好所在,參考新加坡模式,從上層到下層分別有,空中花園、舞台、電影院,住宿式長照機構,也有運動中心、診所、藥局,低樓層更有餐飲、百貨、超市進駐,是全方位多功能複合式社區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:「碧華國中未來推動醫動養裡面,就結合我們的醫療運動中心,以及我們的安養,還有我們的產業進駐,所以會變成我們全台灣,唯一一座Allinone的一個,新的醫療照顧的方向。」

除了碧華國中改建案,中和積穗國中旁的國有地,因為場地較小,規劃成銀新生活宅,參考日本模式,打造高齡住宅,區分可獨力生活的自立棟,還有需要照護的介護棟。針對全新北市高齡社會醫療照護需求,也要新增病床2000多床,10所智能衛生所,以及6區遠距醫養照護。新北市府打造安居樂業友善城市,除了參考國外制度,打造複合社區,醫療計畫也不可少,就是要好好安頓高齡長者,讓他們生活沒有後顧之憂!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造勢用地超用2.3公頃!新北市府將追討21萬租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