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髮族二度就業沒那麼難!超資深65歲櫃姐上陣

台灣超過60~64歲的勞動參與率僅有36.7%,比起日本的70.6%和南韓的61.4%、美國的57.1%都少很多,但高齡化、社會結構的改變,高齡就業的議題也越來越受重視。今天就帶您來看,一位65歲的櫃姐,二度就業的她,用自己的經歷和客戶交朋友,持續工作也讓她看起來格外年輕!

更多新聞: 多大仇恨?櫃姐被爆「私處刮白帶加尿」特調咖啡請同事喝

親切呼喊,臉上掛滿熱情笑容,她是百貨公司裡頭最資深的櫃姐,手腳超級俐落,完全看不出來已經65歲。

陳姐提到,「大家都說為什麼我不會老?因為很快樂啊,這邊的主管也都對我很好,所以就一直做、一直做。」

陳姐

二度就業的她,在百貨公司擔任櫃姐一做就是25年,主要擔任保健商品銷售員,從彎腰打掃到踩上板凳,熟練的擦拭鞋子,任何體力活都難不倒她。

銀髮族的她更能了解銀髮族的需求,而且總是把客人當作家人、朋友,並且樂在其中。陳姐表示,「在這裡就是很快樂,比在家裡還快樂,因為很多都朋友都會來這邊找我聊天,甚至他們要什麼產品,來這邊就是大家做朋友,來這裡交到很多朋友,而且可以給我成長,讓我知道做事學到很多很多,我們的主管也很協助我。」

戴上老花眼鏡,從開店清潔、銷售,到結算一天的營業額,密密麻麻的數字,陳姐熟練計算,似乎沒有事情可以難倒她。

其實台灣銀髮族就業人口比例逐年攀升,從2011年的19萬7千人,攀升到2016年的25萬8千人,高齡化的社會結構,有愈來愈多人選擇退而不休,要讓自己的第二人生持續發光發熱。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王龍韜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活到老學到老!銀髮族自創App 瘋學寫程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