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智長輩重拍婚紗 銀髮族的晚年浪漫

經常回憶幸福快樂的往事,有助於早期記憶的連結嗎?投入全人關懷照護的協會發現,「懷舊」,有助於長者情緒穩定,趁著九月國際失智症月,邀請了20對有失智情況的長輩,在記憶慢慢消逝前,穿上婚紗,重溫當年的甜蜜,一起來看看這幾位銀髮族的晚年浪漫。

更多新聞: 銀髮族二度就業沒那麼難!超資深65歲櫃姐上陣

西裝筆挺的爺爺送上鮮花,深情告白,讓奶奶忍不住落下眼淚。

鏡頭前笑的靦腆,怎麼都沒想到都已經高齡8、90歲,還能成為婚紗照主角。83歲的胡奶奶患有中度失智,90歲的胡爺爺也有輕微失智,兒女希望趁父母記憶消逝前,再一次重溫當年的甜蜜。

美美化妝還要全套髮型,享受結婚新人的待遇。坐著輪椅的柯奶奶也和先生一起重溫幸福回憶,睽違幾十年的婚紗照,這回身旁有子女相伴,六個女兒比爸媽還興奮。

長輩幸福婚紗活動參與人女兒說:「他們一開始一定不願意的,覺得那麼麻煩,但是來了就很開心,爸爸從來不會想到自己會那麼帥吧?老人家就是這樣時好時壞,可能今天跟你很正常溝通,但是他隔天可能全部都忘了,所以我們要珍惜他還是清醒的時候。」

全人關懷照護服務協會秘書長林英明說:「我們發現引導失智長者,回憶幸福快樂的記憶,更有助於他情緒穩定,而且可以跟他舊經驗的聯結,可以延緩認知的退化。」

長輩也有幸福的權利。全人照護協會結合九月國際失智症月,和失智友善組織合作,邀請20對失智長輩拍攝婚紗照,希望更多人關助失智議題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商與日照中心合作 供失智老人工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