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與日照中心合作 供失智老人工作

失智老人議題在台灣越來越受到重視,因此就有超商業者與日照中心合作,打造全台8間門市,提供失智老人工作的地方,其中一位84歲的郭春阿嬤,不但會煮咖啡,還能用流利的英文服務客人,她說來到這邊工作很開心,還學會了怎麼做生意,一點都不覺得辛苦!。

更多新聞: 失智症也有分別!診斷錯誤病情恐加劇

阿嬤手腳俐落,連加幾顆冰塊都暸若指掌,她是今年84歲的郭春阿嬤,看不出來她其實是輕度失智患者,會煮咖啡,還能親切服務客人。

郭春阿嬤秀出拿手絕活,只要客人上門結帳、點咖啡,她就會用流利英文溝通。這是超商與日照中心合作,全台8間門市,提供失智老人工作場域,幫助近90位失智患者走出家中,一邊工作、一邊學習,她們笑得好燦爛。

熱情大喊歡迎光臨,一大早就超有活力,她是今年81歲的金英阿嬤,雖然罹患中度失智症,但從整理檯面、煮咖啡到結帳都難不倒她。

隨著人口老化,失智人口明顯增加,65歲以上老人失智症盛行率為8%,2018年底的失智症人口超過27萬人,未來四十年更可能突破85萬人。不過看看郭春、金英阿嬤戰勝失智,以熱情的笑容感染每個人,告訴大家失智不是病,一樣能把人生過得多采多姿
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失智長輩重拍婚紗 銀髮族的晚年浪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