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懷失智症!舞台劇《我愛阿嬤妮》巡迴全台

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六藝劇團共同製作,公益舞台劇《我愛阿嬤妮》透過互動式的表演,結合失智症的病徵,巡迴全台各縣市、學校達100場次,總計超過4萬人次觀賞。台灣失智症患者越來越多,認識疾病的人卻是少數,透過舞台劇帶觀眾一同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追求拍攝真實感!台灣吹起股懸疑劇熱潮

開心果阿嬤妮妮和舞蹈老師阿桃,兩人說學逗唱,台下觀眾哈哈大笑。只是阿嬤忘東忘西,把鞋子當手機充電器,是失智症的象徵,讓家人很煩惱。由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,與六藝劇團共同製作,舞台劇《我愛阿嬤妮》全台巡演101次,免費入場,已經有四萬人次觀看。

公益舞台劇《我愛阿嬤妮》透過互動式的表演,結合失智症的病徵,讓台下觀眾相當歡樂。

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社工主任陳俊佑表示:「大家對於這個病,目前都是比較絕望的、比較悲觀的,其實我們清楚的看到,國際上的一些失智者,也包含我們台灣一些失智的民眾,他們在面對這個病的時候,不放棄自己,然後開始從他的生活型態裡面,去做一些改變。」

藉由輕鬆舞台劇讓民眾了解,失智症一點都不可怕,甚至可以由飲食、運動來預防。根據統計,台灣失智患者近28萬,65歲以上盛行率是8.04%,國際失智症協會也預估,未來30%的人面臨失智,認識失智症,已是刻不容緩的事。

台灣失智患者近28萬,65歲以上盛行率是8.04%,國際失智症協會也預估,未來30%的人面臨失智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南益智中心45週年 身障兒舞台劇激勵人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