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求拍攝真實感!台灣吹起股懸疑劇熱潮

懸疑題材當道,今年包含電影《第九分局》、《返校》,票房告捷,職人劇《鏡子森林》收視開紅盤,吸引國外業者投資台劇。最新推理片《誰是被害者》,演員卡司堅強,男主角張孝全就分享,劇中他飾演亞斯伯格症患者,就實際到解剖室拍攝,還要克服氣味,挑戰很大。

更多新聞: 《誰是被害者》獲釜山影展5項入圍!張孝全將與韓星爭最佳男主角

天才鑑識官穿梭染滿鮮血的命案現場,誓言找出兇殺真相,台劇《誰是被害者》以鑑識科學探討人性議題,為了追求真實感,竟到真正的解剖室拍戲,令演員印象深刻。

張孝全指出,「我們有時候拍的時候,中間會需要停下來一兩個小時,因為會安排(人家的正常運作),對,完了之後你需要等一下,因為他需要排風,排完之後再進去。」

懸疑題材當道,國外業者也搶投資,其實電影排行就能看出端倪,包含《第九分局》,描繪有陰陽眼的菜鳥警官,加入專門負責靈異案件的部門,票房衝上國片第三;《返校》則改編恐怖遊戲,帶觀眾回到戒嚴時期,體會白色恐怖,票房超過2.5億。

最近很夯的台劇《鏡子森林》,則以記者視角出發,挖掘政商界的骯髒內幕,一邊被黑白兩道夾殺,緊張氣氛,觀眾大呼刺激,收視開出紅盤,讓台灣吹起一股懸疑劇熱潮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必追!Google 2019「台灣熱搜榜」公布!台劇首次奪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