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免費戶外史詩劇 「戰祭1884」 重啟滬尾之役

想知道1884年的臺灣發生了什麼大事呢?這個月新北市政府在淡水,規劃了「售票等級」的免費戶外史詩劇「戰祭1884」演出,更有全新五大主題展館,要帶民眾穿越回135年前,看看這場震撼人心的1884年滬尾之役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市鼓勵投資!通過10件「工業區立體化」申請

一個穿著軍裝、一個穿著朝廷服裝,生動演出,1884年滬尾之役在舞台真實上演,新北市政府還找來傳藝金曲獎得主許秀年特別演出。

為了紀念清末台灣唯一勝戰,還扭轉台灣歷史的重要戰役,這個月,新北市政府在淡水古蹟博物館,規劃了售票等級的免費戶外史詩劇,「戰祭1884」,要讓台灣人更加了解這發生在1884年的滬尾之役,除此之外還有五大展館、光雕、互動裝置藝術。用科技呈現出歷史脈絡。

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,希望這段屬於淡水、台灣的光榮歷史,能呈現在市民、國民的眼前。

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表示:「未來這段時間再造歷史現場,我們希望這段屬於我們淡水,屬於我們台灣的一個光榮的歷史,能夠用各種方式呈現在我們市民,我們國民的眼前。」

強調連結再現土地與人民的感情,這場活動除了要帶動淡水在地文化力,更要帶領觀眾一同穿越到135年前,看看這場開啟輝煌淡水的重要一頁。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體驗客家文學新面貌!經典小說改編歌舞劇搬上舞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