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到老學到老!銀髮族自創App 瘋學寫程式

都說活到老學到老,現在在日本有越來越多的銀髮族,開始學習如何寫出簡單的程式,不但能讓這些阿公阿嬤們,有機會來動腦思考,當程式完成時,滿滿的成就感也讓他們欲罷不能,越來越愛接觸新科技。

更多新聞: 銀髮族國旅最愛這三地!觀光業者量身打造專屬行程

每個月在東京澀谷都會舉辦一次專為銀髮族開設的程式設計讀書會,這天也有10多位阿公阿嬤,藉由製作簡單的APP,來了解何謂程式設計。

這門課程也讓阿公阿嬤們充滿成就感;像是這位67歲的學員,就設計出可辨識10種語言的APP,至於這位學員則是挑戰做出利用聲音,讓文字或圖案出現變化的程式設計。

而這位已經84歲的鈴木爺爺,則是從2012年就開始學寫程式的資深學員,他到現在已經自行開發了7種不同的APP。

這個APP可以準確的將聲音轉換成文字,而鈴木爺爺現在則是在設計大眾運輸的轉乘查詢APP,目標是做出只要拍下車站時刻表,就能立即整理出清楚交通資訊的程式。而他每次在設計程式時,也總會徵詢哥哥的意見。

另一位77歲的能明彥爺爺,則是在網上公開自己設計的60種遊戲APP,結果頗受大小朋友歡迎。不僅讓他更有自信,他還自己辦起了程式設計體驗活動,想讓更多人體會這種樂趣。能爺爺提到,「程式設計最大的魅力就是,不僅可以和不同世代的人溝通,還可以藉此交流互相理解。」

這項程式設計讀書會的發起人,也期待能讓更多銀髮族藉著這樣的動腦活動,體會更多科技帶來的樂趣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俄社福單位出招 開設「銀髮族幼稚園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