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里老人會裝設基地台 銀髮族享受快速通訊

人口高齡化,但是在科技變化越來越快速的變化下,很多老人家也學會用手機,在台中大里,當地老人會裝設基地台,要讓這些阿公阿嬤能更順利跟外界接軌。一開始,大家很怕基地台帶來的影響,後來知道,基地台對人體沒有直接傷害影響,現在居民,都很放心的用著方便又快速的通訊網路

更多新聞: 活到老學到老!銀髮族自創App 瘋學寫程式

社區裡,阿公阿嬤跟上時代腳步,滑手機,跟世界接軌。

台灣長青老人會秘書長葉清秀表示,「年輕的都去上班,目前這些長輩老人都要顧孫子,有時候要跟孩子聯絡,手機打不通,你就著急死了。」台灣長青老人會秘書長兒子葉家豪說:「幸好現在基地台建設好了,所以現在居民的通訊品質,也都提升起來。」

很多人可以感受到這樣的方便,其實有快速的通訊,首先就要有基地台,社區居民也曾經為此聚集抗議。台灣長青老人會秘書長葉清秀解釋,「當然因為他們就是害怕,大多數都是基於安全考量,才來反對這個事情。」

根據衛福部網站資料,以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報告,都找不到對基地台跟手機產生的微弱射頻訊號,會對人體有負面影響的直接數據。

通傳會中區科長王紹柏說:「依據電信法相關規定,這些設施都是合法的,這些都是屬於基地台的,附屬電信設施,假設真的會造成影響的話,我們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怎麼辦,工作還有誰敢做。」

基地台建設,改善通訊品質,不只讓老人家對外聯繫更方便,甚至能和朋友一起互動,擺脫對基地台的認知恐懼,真正享受便利生活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地台因居民擔憂連搬兩次 專家闢謠洗刷疑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