縮短城鄉差距 基地台進駐改善偏鄉通訊

在台灣,還是有很多偏鄉或是村落,因為訊號很差,居民對外溝通很不方便,但在基地台進入之後,居民的生活,就能得到改善,基地台的建立,不只拉近人與人的距離,甚至縮短了城鄉差距

更多新聞: 「城鄉共學伙伴學校計畫」 盼平衡城鄉教育

台南光和里前村長余慶源說:「就在這個空地,現在完全看不出來,當時是有一間房子在這裡。」來到台南左鎮空曠山坡地,這裡曾經發生意外,而原本還能挽救。

台南光和里前村長余慶源回憶當時:「好像民國95年的時候,不管是跳電還是抽菸不曉得,全家就燒光,喪失一條人命。」

在民國95年發生火災,但就是因為有手機訊號也不通,釀成憾事。事發後,當時村長就趕快申請架設基地台,讓地方跟外地能順利接軌。台南光和里前村長余慶源說:「基地台就在芒果園裡面,還有咖啡還有很多水果在這裡。」

來到基地台架設區,果園裡種滿咖啡豆,還有芒果跟柳丁,作物健康生長,直接屏除了不少人擔心的基地台影響健康的疑慮,而且也能讓這裡通訊變得更發達。

台南光和里前村長余慶源說:「年輕人都贊同,因為做這個就不錯,因為年輕人網路,現在小孩因為玩手機,這個就跟得上時代。」

其實台灣不少村落,都因為老年人口佔比高,鄰里互助功能達到極限,這些地方更需要靠著手機和外界建立連結,基地台的進入,拉近城鄉差距,也拉近了人之間的距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地台因居民擔憂連搬兩次 專家闢謠洗刷疑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