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賊竹鼓變身表演樂器!銀髮族敲出快樂

原本是村落示警、防範竊賊土匪的竹鼓,現在成了阿公阿嬤的表演樂器。來看看嘉義縣義竹鄉頭竹社區的竹鼓樂團,這群七、八十歲的銀髮族,把隨手可得的竹子,還有塑膠桶,改造成樂器,敲敲打打,玩得好開心,表演頗具專業水準,還受邀四處表演。

更多新聞: 樂器都用冰製作!冰雪打造演奏廳

阿公阿嬤精神抖擻,敲著竹棒,沉浸在音樂裏,這是嘉義縣義竹鄉頭竹社區的竹鼓樂團,每個成員彼此熟識,是鄰居也是好友,讓他們的音樂更有默契。嘉義縣頭竹社區理事長黃榮利表示:「共同的背景共同的語言,所以他們又互相熟識,來這裡之後可以共同學習,所以他們很歡喜。」

就算看不懂五線譜小豆芽,完全不影響竹鼓樂團演出,像高齡92歲的翁偷阿嬤,每天都樂在其中。92歲的翁偷說:「以前的時候不會(打鼓),現在才會,來這裡很快樂大家開心。」打出了名號,還代表社區四處表演,也讓長輩們感覺到活出自己的人生。79歲的嘉義縣民眾徐蔡阿淑表示:「老了才能這樣啊,到這個年紀可以這樣真好,身體也好又健康。」81歲嘉義縣民眾黃楊金裡也說:「家裡的工作做完就想來了,來了大家有伴來這裡聊天。」

嘉縣頭竹村長黃明昌表示,「(竹鼓)原本是顧村莊的安全,土匪比較不會進來,一直敲一直敲,就是要敲出聲音,讓外出年輕人聽到這聲音,知道啊家裡遭賊入侵。」

音樂不分國際,更不分年齡,原本是示警的竹鼓,現在成了阿公阿嬤的表演樂器,也讓他們敲出人生曼妙樂章。

(民視新聞/李岳樺、廖錦雄嘉義報導)

----

新北拚觀光 60個景點抓稀有寶可夢

更多新聞: 銀髮族二度就業沒那麼難!超資深65歲櫃姐上陣